close

提到深坑,大家就是想到臭豆腐


但深坑有一間藏在巷弄裏的小吃美食~麵莊


小小一間店面,但口味可厲害了~平日來晚了,就請排隊囉







因為來深坑萬福生態公園賞油桐花


剛好麵莊就在萬福生態公園附近的巷子裏


所以我們賞完油桐花,中午就決定走個幾步路,來吃麵莊


一走近店家,就可以看到店家在門口放了一個冷藏小菜的冰櫃


菜單也很好拿取,就在冰櫃前的桌子上,拿了菜單就準備入內找位置坐囉







要走進店裏找位置前,會先看到店家的開放式廚房


廚房看起來還蠻乾淨的,不會很雜亂,敢把廚房開放給大家看,代表店家對自己的衛生方面一定很有信心吧~







看到廚房後,右手邊就是用餐區,裏面空間不算大


大概7~8桌有大有小的餐桌,如果都坐滿人的話,其實有點擁擠


麵莊因為離東南科技大學很近,所以這間店到了中午,很多東南的學生都會跑來麵莊吃午餐,因此平日中午會有排隊人潮哦!


幸好我們大概十一點半左右就來用餐了,等我們吃完要走出去時,外面已經有5~6個人在排隊等用餐位置了呢








麵莊的價格都很便宜,最貴的主食也不過才60元,小菜點黑白切大盤的也才100元


而且店裏的品項還蠻多選擇的,聽說辣椒乾麵是麵莊的招牌麵食,所以我和老公都點了辣椒乾麵


吃乾麵一定要配碗湯來喝,所以我點了薑絲瘦肉湯,老公點了肉羹湯


至於小菜類,這間店很另類,沒特別標出海帶、滷蛋、嘴邊肉等等的單一價錢


而是直接讓你選擇要"黑白切"大盤的或小盤的,很阿殺力不囉嗦


所以我們也不囉嗦的選擇了適合2人用餐的小盤黑白切











首先上場的是我們點的辣椒乾麵


看到麵上鋪滿了辣椒、肉燥及小豆乾,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


趕緊把麵拌一拌送入口中,果然~味道是重口味的


肉燥的香加上辣椒的辣,有夠帶勁,對了,點餐時要記得勾選大、中、小辣


才不會像我們一樣,讓老闆又跑過來問我們要哪種辣度呢!







黑白切的內容物也很豐盛


有海帶、豆干、嘴邊肉、粉肝、滷蛋、鯊魚煙和豬耳朵


雖然每樣都少少的,但總類很多,加起來的份量也夠我們倆人吃了


而且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2種沾醬


左邊是鯊魚煙用的醬酒+哇沙米,右邊的是辣椒醬酒


沾著這2種醬料來吃小菜,只能用美味來形容了







肉羹湯,一碗40元,也很便宜


裏面的肉很紮實,不是裹很多粉的那種,用料很實在







吃美食吃到一半的我,突然抬頭一看~哦~原來牆上還貼著一張大大的菜單呢


我點的薑絲瘦肉湯,因為等很久才上桌,急著喝的我,竟然忘記把瘦肉湯拍下來啦


沒關係~我還是能形容一下味道,嗯~湯頭也是偏重口味的,但喝得出是有熬過的湯頭,瘦肉也很軟嫩好入口


麵莊是一間我會想再來光顧的美食小吃,但礙於離家太遠,有機會再到附近的話,我一定不會忘記它的




麵莊】 FB官網
地址: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92巷8號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(星期六、日休息)

(11:00~14:30、17:00~20:00)
電話:02-2662 1119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82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